白熊店长

表个私情

哎,最近把郭老师单口《济公传》听完了。60回,每回十几分钟,用了好久终于听完了!听单口要集中精力,有时边听边干别的,然后其实光灌了点耳音,具体内容都没听进去……又倒回去重听。优酷真的太讨厌了,好好的一段硬要剪成两截,总之整个都碎得不成样子……

昨天听到一段儿录音,是一个老观众录的,他听德云社好些年了,从零几年到现在,从小园子听到现在的商演大剧场。录音是07年3月16号的。那时正好刚出完事,郭德纲代言藏秘排油被央视315曝光,这个事到后来等等一系列,那阵儿真是特别惨。其实冤得慌,还是有人憋着害他,那么多明星代言偏偏挑中他,据说后来藏秘排油这药原封不动地换了个名字照样上市了,前后就是一场大棋,为了把他拉下水。

这场是315晚会后一天在小剧场的录音,那天真是义愤填膺。先是解释澄清,到最后有这么段话:

“至于说网上有很多的不明真相者也罢,别有用心的人也罢,跟着起哄的也罢,还有百度贴吧,百度郭德纲吧昨天晚上来了十几个人,一直在骂街,没有道理可讲,就是骂街,全是粗话。其实你糊涂啊,骂街我是祖宗,我要还嘴能把你骂化了。知道吗,小宝贝儿们~”

妈的………………这绝对是听完跪系列…………我都想叫大爷了………………

放这个录音的人写了一句话,“老郭还是那个老郭,嬉笑怒骂中那蒸不烂、煮不熟、槌不扁、炒不爆、响当当一粒铜豌豆。”


一路走过来真的好不容易啊。前两天无意间看别处看到郭老师11年的一条微博,就挺心酸的。


感觉有好多好多的委屈,虽然也不能一概而论吧,但肯定是吃了很多想象不来的苦。所以就是说,好在现在熬过来了。早几年的时候他火气比现在大得多,微博就看得出来,遇到骂街的总要还几句嘴,现在基本是看破红尘不闻不问,挺好的。

其实偶尔乱翻还是能翻到骂他的人,话说得也挺难听的。总结起来就是,说他的段子就是东拼西凑,唱戏味儿也不正,收徒太多,还有现在粉丝们搞得跟邪教似的。唉,都不知道怎么说了,他不这样创新会有这么多年轻人听相声吗?不信。为什么总是要和那些老先生比呢,一种艺术的生命力能延续下来必然说明它是活的,世人总是这样,人活着的时候这么骂那么骂,人一死立马又痛心疾首地追悼,赶紧把人划到艺术家的范畴里。说句大不敬的话,那些老先生还能死而复生出来演一场吗?现状已经是这样了,有这么一个能振兴的人哪里不好?又说太商业化,德云社现在规模做得这么大了,那么多人都得开工资发钱,商业化也是难免,再说能卖得出票说明还是有市场,也没什么好争议的~

都说郭老师身上有草莽气,我反倒最喜欢这一点,快意恩仇,很带劲儿。他早几年身上煞气更重,从10年8月(德云社被广电批三俗被迫停演关门自查&曹云金何云伟李菁退出)之后,相由心生吧,现在气场不一样了,越来越有大将风范了。还有就是,他特别看得清自己的身份,“说相声就是一门手艺,和剃头修脚一样”,还有就是把观众奉为衣食父母这一点,“郭德纲于谦代表德云社全体向我的衣食父母致敬”。能感觉出来很真诚,很对得起观众。

希望郭老师啊,过去的深仇大恨尽量忘掉,记得谁对自己好就成,况且现在这个身份地位,应该也没那么些人能害得起他了。特别喜欢他说过的一句,叫做“但行好事,莫问前程”。然后就是,愿他跟于老师长命百岁,健康快乐。


>u<脑热发言,消遣消遣。

评论(6)
©白熊店长
Powered by LOFTER